•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健喬元月營收有望續拚高;今年營收再增兩位數
內容 產能吃緊問題透過去瓶頸紓解,製劑廠商健喬(4114)去年12月營收已創下新高,法人預期,元月營收還有持續創高機會,今年在品牌學名藥與代工業務同步成長下,營收將維持兩位數成長的軌跡。而轉投資的興櫃新劑型廠商因華(4172)與益得(6461),今年推動上櫃進度也有加速可能。

健喬為專業製劑廠,近年透過轉投資,將集團觸角擴及新劑型新藥領域。而該公司自身近年的營運重點,在於強化品牌學名藥的營運占比,並聚焦發泡技術、荷爾蒙、鼻噴與氫氟烷定量噴霧吸入劑(HFA MDI)等平台,發展呼吸道、心血管、泌尿科、荷爾蒙與抗癌等五大產品線,目前品牌學名藥營收占比已過半,是近年營收年年兩位數成長的重點。

展望今年,健喬的營收成長將來自品牌學名藥與代工業務。在品牌學名藥領域,過去三年新獲國內藥證的產品,在醫療院所的滲透率逐年成長,包括在荷爾蒙與呼吸道用藥的愛克痰都已穩居國內龍頭;自日廠橘生引進的泌尿科用藥,則逐年挑戰原龍頭安斯泰來的地位;另鼻噴劑已打入大陸市場,癌症用藥近二年也快速成長。

在非品牌學名藥部分,在PIC/S GMP正式上路下,業界預期,部分利基產線將呈大者恆大,代工版圖也會重新洗牌。此對健喬等符合新制規格的廠商有利,預期今年相關營業額也有成長機會。

健喬去年營收14.92億元,年增19%,其中12月以1.41億元,創下新高,法人預期,在進入秋冬用藥旺季與產能去瓶頸下,元月營收還有機會續創新高,今年營收也將維持兩位數成長,本業獲利持續改善。而在近年轉投資的新劑型廠方面,主打HFA MDI的益得,因是全球「唯七」具備該技術的廠商,長期成長潛力看佳,今年有機會加速推動上櫃
出處 MoneyDJ新聞/蕭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