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人物側寫-兄弟各自努力 兩岸分合進擊
內容

以鴨子划水方式低調布局的中化集團,今年火力全開,近年來斥資逾50億在兩岸興建符合國際和中國CGMP法規藥廠,將開始收割,也讓王勳聖、王勳煇兄弟掌舵中化、蘇州中化將各有一片天。

王勳聖領軍的中化有完整的產品線,目前在台灣共有6座生產基地,其中新豐一廠為最大生產基地,新豐二廠以高致敏產品為主;另台南三個廠分別負責生產動物藥品、外銷固體劑型及頭孢類產品;台中廠區主要產品則為盤尼西林(青黴素)。

由於有符合美國和日本法規的藥廠,中化未來最大動能為海外市場的開拓,和承接日本等國際大廠的代工訂單;另外,長照法三讀通過,中化轉投資的中化生醫,在長期鎖定居家照顧領域下,也被視為金雞母。

而王勳煇主導的蘇州中化,配合蘇州政府經濟區的開發,去年順利搬遷至滸關後,蘇州中化目前不僅產能是原來的三倍,也因廠房的規畫設計是符合中國CGMP法規,且今年也積極申請日本厚生省查廠,更讓蘇州中化未來在爭取與外資藥廠的聯盟或代工訂單,將更具力度。

最受矚目的是蘇州中化已取得中國商業公司執照,可進行藥品物流配送和藥件申請。

雖然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過王勳聖、王勳煇兄弟則因交情好,彼此交換心得並引薦雙方人脈,也讓中化集團穩健成長。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