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本庶佑:攜手台廠 衝刺生醫
內容 當今抗癌顯學PD-1大師、唐獎生醫得獎者本庶佑(Honjo Tasuku)昨(29)日表示,台灣生醫、免疫抗癌領域的發展已經達到一定的高度,但當前仍缺少突破性的成果,未來若有機會他也願意與台灣公司合作,協助產業向前走。

本庶佑受唐獎教育基金會邀請來台,昨日在中研院、台大舉行演講,他特別推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醣類免疫抗癌的領域的研究。

他研究的PD-1有關抗癌產品去年在美國、日本等國陸續上市,適應症包括肺癌、黑色素細胞癌等,銷售狀況不俗,而PD-1等也是免疫抗癌領域最火紅的議題。

本庶佑是日本科學家、醫生、醫學家,目前擔任日本京都大學客座教授;在榮譽方面,他不僅是首屆唐獎生醫獎的得獎人之一(另一位是James P. Alison),也是日本學士院會員、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德國醫學最高獎羅伯·柯霍獎的「科霍獎」得主。

值得注意的是,本庶佑也被譽為「最接近諾貝爾獎的日本人」,同時也是日本「文化功勞者」,而他所推崇的翁啟惠,也被譽為最接近諾貝爾獎的華人,可謂英雄相惜。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首屆唐獎生技醫藥獎得獎人本庶佑昨(29)日在台大演講時,特別以「六C」勉勵年輕學子,他認為,想在科研領域取得成果成果,就一定要保有好奇心(Curious),找到問題並且去挑戰。

出處 經濟日報/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