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以色列藥廠Teva 買愛力根學名藥事業
內容

以色列藥廠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周一宣布以405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愛力根(Allergan)旗下的學名藥部門,此交易將使Teva躋身全球重量級製藥廠之列。

Teva表示,愛力根將獲得337.5億美元的現金以及價值67.5億美元的Teva股票,愛力根將因此持有Teva 10%的股份。

Teva併購愛力根學名藥事業,使近幾年製藥業的整併潮再添新例,讓Teva進一步鞏固全球學名藥銷售龍頭地位。

學名藥為原廠藥專利過期後,其他藥廠可以生產同成份和同療效的藥品,並以較低價格銷售。

Teva可望藉此在當紅且激烈競爭的學名藥市場擴張版圖,搶搭一波大型製藥專利到期的熱潮,同時透過撙節支出來降低成本。

Teva另宣布將放棄競購邁蘭(Mylan)計畫,也意味Teva、邁蘭、Perrigo激烈且複雜的三方角力終於劃上句點。

Teva先前擬以430億美元併購邁蘭遭拒,而邁蘭有意以330億美元併購愛爾蘭藥廠Perrigo,也同樣遭Perrigo拒絕。

Teva預期,買下愛力根學名藥事業後,將貢獻2016年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27億美元。

Teva表示,收購協議已獲得兩公司董事會全體同意,預計在2016年第1季完成。

根據EvaluatePharma資料顯示,Teva去年學名藥銷售額高達91億美元,約占全球市場的12%。去年愛力根學名藥銷售達66億美元。

Teva在合併愛力根學名藥事業後,整體營收將大幅超越Cialis藥廠禮來(Eli Lilly)等較有名的品牌藥廠。禮來去年營收196億美元。

出處 工商時報/陳怡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