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賽諾菲安萬特藥品布局醫學美容市場
內容

賽諾菲安萬特藥品公司(Sanofi-Aventis)宣布進軍醫學美容市場,而且直接挑戰醫美市場最夯的「微針注射」,挾著全球前五大藥廠的雄厚底子,讓國內醫學美容、整外市場的競爭更趨白熱化。

目前國內醫學美容市場訴求拉提、除紋、雕塑效果的產品琳瑯滿目,例如:玻尿酸、肉毒桿菌,包括:友華生技與愛力根都是耕耘醫美市場甚深的知名藥廠,尤其是愛力根,更是因為出了肉毒桿菌-Botox而一戰成名,從原本以眼科藥廠起家,最後將醫美獨立「分家」,甚至表現比原本的母體系-眼科藥廠眼力健更為亮眼,建立它在微整形市場的霸主地位,甚至注射Botox還可以除狐臭、拔蘿蔔(去除小腿肌肉)。友華生技也因為玻尿酸產品,成為微整形市場的「一姊」。

還有像是雷射儀器「一哥」-曜亞,前年也推出「微晶瓷」,主打微整形市場,從長庚生技手中搶下這項產品的代理權。另外,還有前幾年訴求「長效」的長效注射劑-雅得美(Aquamid,雖然技術門檻高,很多整外與皮膚科醫師不太敢用,但是仍有將這個產品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醫生,例如「醫美一哥」-長虹醫學美容中心,就是將Aquamid推向最高峰,從台灣「紅」到國外。

正因為長虹將Aquamid做出口碑,不少國外業者尋求長虹的專利授權。之前外貿協會醫療觀光推展團前往港澳地區行銷台灣醫美與健檢之美,轟動「香江」,不少香港貴婦還追到台灣,指名要注射Aquamid,成為國內微整形的指標業者。

談到為何向來在西藥市場表現很好的賽諾菲安萬特要進軍醫美市場。該公司醫學美容事業處長詹靜如表示,其實賽諾菲安萬特並非現在才進入醫美市場,雖然國內較陌生,但是其實賽諾菲安萬特早在10年前就已經開始經營醫學美容產品,因應台灣整體藥品市場與健保制度的改變,決定引進醫學美容產品,讓該公司的產品更多元化。

至於以往在醫院著力較深的賽諾菲安萬特,要布局醫美主戰場的開業診所市場,是否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熟悉市場?詹靜如指出,由於總部以往在醫美市場就有成熟的經營模式,加上國內皮膚科診所原本就有使用賽諾菲安萬特既有的抗組織胺產品,所以切入此市場並不陌生,只是藥廠原本的做風就較謹慎,對於醫美產品的行銷策略,選擇「穩紮穩打」的方式,加上有賽諾菲安萬特這塊大招牌為後盾,布局醫美市場自然要更謹慎的走每一步。

詹靜如強調,因為賽諾菲安萬特引進的3D聚左旋乳酸(PLLA )是以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方式,輕鬆達到除紋、豐頰、全臉拉提及輪廓重塑的效果,為了確保注射後的安全性要得到確認,並非醫生想要用就可以,必須取得原廠的認證資格,才可以使用這項產品。

目前該公司共有8位通過國外專家認可,可以執行訓練並協助取得認證的種子教官,學員必須透過上課了解產品,參與注射過程,熟悉注射的SOP,再進行一對一的注射教學,通過考驗才可以取得認證,就是要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布局醫美市場,未來發展還有待市場的反應加以驗證。

出處 經濟日報/王慰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