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中化生Q4本業營運攀高峰,明年營收估增5~10%
內容 中化生(1762)抗癌原料藥EVE(Everolimus)新產線完成確效後已正式上線,9月起出貨量開始放大,帶動營收連二個月站上1億元大關,第四季營收挑戰3.5億元,毛利率也將進一步走揚,營收、本業獲利都將創下今年高點,EPS上看0.6~0.7元。明年營收可望維持5~10%穩健成長,2017年在EVE、降膽固醇EPA及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三大產品出貨衝刺下,營運將攀高峰。

年初美國出貨卡關問題解決後,Pravastatin、MMF兩大產品出貨從3月起就回穩,業績恢復穩健表現,新產品則是營收、獲利增長的重要動能。中化生指出,

來自RAPA衍生物的抗癌原料藥EVE,其歐美專利將在2018/2019年到期,各家製劑大廠均想搶P4商機,今年原料藥需求開始增溫,上半年出貨量約3.7公斤,成為營收雙位數成長的關鍵。

既有產線無法應付客戶全數訂單,並看好客戶取證後,2017年出貨量將三級跳,中化生將生產規模將從公克級升級至公斤級,9月完成確效後開始出貨,後續總出貨量可望達10公斤。

由於EVE單價、毛利率高,帶動9、10月連二個月營收站穩在1億元之上,也是第三季毛利率走揚的重要關鍵,法人預估,第四季月出貨量應可維持在2公斤之上,成為帶動毛利率、本業獲利衝高的重要關鍵。

皮膚癌用藥Ingenol的專利原廠為丹麥的藥廠Leo,雖然全球一年市場用量約50-60公斤,但1公克售價高達2萬美元,獲利貢獻度不低。中化生初步先鎖定一家美國客戶,搶食P4商機,7、8月已先小量出貨試製批,預計第四季完成確效,明年正式出貨。而骨髓癌用藥Kyprolis (carfilzomib),則預計年底進行確效批,在明年第一季出貨。

第四季在EVE出貨增溫下,營收將挑戰3.5億元,加上首季認列的MMF備抵跌價損失4千萬元,本季有機會小量出貨,損失也將回沖,法人預估,毛利率將進一步走揚,營收、本業獲利都將創下今年高點,EPS上看0.6~0.7元。

全年營收約11.5億元,維持雙位數成長,加計首季處分桃科廠土地的業外收入,EPS約3.7~3.8元。明年營收則可望維持5~10%穩健成長。 2017年在EVE客戶取得藥證放量,降膽固醇EPA美國市場明朗,及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歐洲、日本新客戶訂單推升下,營運將攀高峰。
出處 財訊快報/何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