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產學研專家獻策 杏輝集團 辦生醫論壇
內容

現代女性的乳癌發生率急遽攀升。根據2012年WHO報導,新發癌症病例有1400萬,其中有12%,大約170萬例與乳癌有關。同年台灣國健署也公佈乳癌高居女性癌症發生首位,罹癌發生人數創新高達1萬多人,與10年前比較,增幅達62%。杏輝醫藥集團日前舉辦生醫論壇,以「乳癌防治與新藥開發」為主題,集合產學研專家共同討論對策,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蒞臨現場指導。

杏輝集團副董事長李易達博士表示,舉辦「杏輝生醫論壇」的目的,是期望能結合醫界、學術界、生技界建立交流平台,引進未來生醫新思維,提供醫療與大眾的對話。去年第一屆論壇以「高齡照護時代之腦疾病及其管理」為主題,關注老化失智問題,獲得很大的迴響。

今年生醫論壇鎖定「乳癌防治與新藥開發」,聚焦於治療最為棘手的「三陰性乳癌」,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沈志陽教授、台北榮民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曾令民、杏國新藥公司總經理蘇慕寰、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等四位著名學者專家,分別從乳癌成因的探索、整合治療、最新治療三陰性乳癌的新藥開發現況,以及術後的追蹤照護進行專題演講。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指出,乳癌的成因及型態與人種、基因有關,西方藥物是否適用亞洲人仍待釐清,欣見國內藥廠研究開發新的治療藥物,帶給台灣甚至全世界女性更健康的曙光。

杏輝秉持著生命、健康、科技的企業理念,未來將持續關注社會健康議題,帶動探討生醫未來新思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出處 工商時報/李水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