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印度製藥勢力難擋 降類固醇藥進軍美國
內容

印度製藥近年快速發展,成為不容小覷的第三大製藥國。最近印度製藥業者所出產的降膽固醇藥物已被批准,將大量發行於美國。

根據《Quartz》報導,目前美國監管機構共批准8家廠商,其中3個來自印度,主要銷售價格低廉的藥物(generic drugs)。7月2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因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專利已經過期,所以批准印度藥廠所製的冠脂妥膜衣錠(Crestor,治療高膽固醇血症等症狀藥品),這將為這3家印度製藥帶來每年60億美元的收入。

印度製藥業專找專利逾期的暢銷藥進行改良,再向FDA申請核准新藥已不是新聞。目前印度製藥業在美國市佔約30%,屬於最大宗。2015下半年印度製藥一直持續成長,FDA共批准來自印度藥廠的83件新藥申請案,今年上半年還有72件等著通過。

儘管前景看似一片美好,FDA仍認為有些案件印度公司未提供正確及完整的資料、知識財產權糾紛及品質疑慮,從2008年到2015年對印度製藥公司共送出50次警告信

出處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