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太景抗生素 下月賣進對岸
內容 太景*-KY(4157)昨(21)日宣布,授權予浙江醫藥的全新型抗生素太捷信(Nemonoxacin),據合作夥伴浙江醫藥表示,預計10月於中國大陸正式上市銷售。

太捷信是首例取得大陸1.1類新藥藥證的台灣新藥。依據浙江醫藥估計,太捷信的最高年銷售額可望上看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太景昨日股價收在29.15元,上漲2.65元。

太景表示,將依與浙江醫藥授權協議約定取得太捷信在中國大陸上市淨銷售額的7%到11%權利金收入。

太景在2012年與浙江醫藥簽署太捷信生產及銷售授權協議,當時取得800萬美元簽約金,曾創下大陸藥企付出之簽約金最高紀錄。

今年6月太捷信取得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的口服藥證,太景再獲浙江醫藥支付100萬美元里程碑款,預估10月太捷信於大陸正式上市銷售後的權利金收入。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指出,太捷信是中國CFDA 2015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開展藥物臨床試驗資料自查核查工作公告》發布後一年多來,唯一獲得核准的1.1類新藥,從取得藥證到順利上市銷售,每一個階段的進程都更堅定太景研發突破性新藥的信心與經驗。
出處 經濟日報/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