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元培醫科大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落成啟用
內容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上午舉辦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落成啟用典禮,並與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製劑技術產學合作計畫,致力於技術移轉及藥品開發,期許共創產學鏈結,培育台灣製藥產業人才。

元培醫大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與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的產學合作計畫,主要是校長林志城有關茶飲品系列的開發,以及副教授林宏糧的心臟及攝護線的藥品開發,都已到可技術移轉的階段。

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為培養學生具備生物科技的基本學能與技術,輔以製劑製造與品質管制實務操作能力,使學生從實作中學習各種製藥實務技術,達到「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目標。

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今天也落成啟用,有助於持續培育生物技術與製藥技術的中階層次實務人才,並為國內藥廠、生技廠與保健食品廠培育目前急需的製劑製造實務操作人才與製劑品管實務操作人才。

除了人才培育目標之外,「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也可作為產學合作計畫的研發及產品試製基地,並提供生物科技產業各式製劑製造的諮詢與服務,包括藥品劑型及製劑技術的開發、前處方設計/處方設計的製程開發與最佳化、 各式藥品劑型的實務小批量試製及量產操作、協助產業界代訓所需實務操作人才。

林志城說,目前台灣製藥製劑人才缺乏,中心設立的目的在讓學生到業界服務,立即上手與接軌,他說瑞士及北歐人口都不多,但製藥卻佔重要地位,期許台灣在未來生技製藥也能夠有重要地位,且成為製藥製劑大國。

出處 自由時報/蔡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