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萬寶祿生技辦植物新藥發表會
內容

植物新藥公司萬寶祿生技於昨(19)日假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2016植物新藥研發進度發表會」,其中治療紅斑性狼瘡腎炎新藥臨床二期正進行收案,止咳、抗乳癌等不同功能的新藥產品則將分別在美國及國內提出臨床申請。

萬寶祿的紅斑性狼瘡腎炎新藥Onepower-01目前於三軍總醫院進行臨床二期收案,預計於2017年初進行期中分析。紅斑性狼瘡屬於自體免疫疾病,狼瘡腎炎為最主要的併發症之一,臨床治療主要以類固醇與免疫抑制劑為主,但長期間使用後副作用高,目前尚無中草藥或植物萃取物之相關治療用藥。

止咳新藥Onepower-03年底將提出美國FDA IND申請,預計明年上半年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咳嗽是呼吸道疾病最常見的症狀,因其發生率高,止咳用藥將擁有龐大的市場需求。

抗乳癌轉移新藥Onepower-02,目前與國家級研究機構產學合作進入第二年,已證實可有效抑制顆粒性骨隨衍生抑制細胞(Granulocytic MDSCs)的分化及擴張,並可顯著降低入癌腫瘤轉移率及提高手術後老鼠存活率。新穎的藥理機轉與調控免疫查哨點有關,目前著手進行毒理試驗與CMC文件的準備,預計三年內提出IND申請。

萬寶祿生技董事長林淑惠表示,公司近期發展之植物新藥重於高產值、高成長率的癌症、自體免疫及疼痛疾病用藥等三大領域,並且大多從人類長時間使用的藥用植物著手,具有充分的文獻資料佐證,將能縮短藥物開發時程,提早植物新藥的上市時間。另外,該公司也開發出薑黃營養發酵液作為保健品,之後將循序開發為植物新藥。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