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靠四度箴言 躍業界模範生
內容 台康生技成立迄今才不到四年,但營運成績已經是全台灣蛋白質藥廠的模範生,試著探詢經營團隊有什麼訣竅,但總經理劉理成、董事長李重和都互相謙讓,只說靠的是「做事的態度、經營的角度、技術的程度、人脈的廣度」。

李重和、劉理成分別任台康董總,兩個人歲數相當、背景互補,這個月的11日,他們一起在西華飯店與各聯貸銀行簽約,完成台康8.5億元的授信案,據悉,這是近期內最大的一筆生技產業的聯貸授信,參與的銀行包括中小企銀、合庫等。

在完成聯貸案簽約後,李、劉二人在西華飯店宴請銀行代表,場中杯觥交錯、笑語此起彼落,銀行代表們看來特別盡興,紅酒一杯接一杯。據悉,此次銀行之所以如此大手筆借貸給台康8.5億元,就是看上公司的實力與經營團隊的能力,也認為生技是下個產業明星。

從營運成績來看,台康成立之初,年營收僅約800萬元,而這還是從生技中心(DCB)承接過來的成果,經過幾年的努力,到今年10月為止,台康營收已經突破2億元,等於四年間成長超過25倍。

如今,台康也不斷擴充公司營運能量,從2012年底公司僅有30多人,近年陸續招兵買馬,到現在公司有120多人,與台灣的生技公司規模相較,已堪稱「中大型」,這家低調而不斷前進的公司,下一步應該還有很多亮點,值得關注。
出處 經濟日報/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