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安成藥處分海南華益泰康股權 獲利8千萬人民幣
內容 安成藥(4180)昨日董事會決議全數處分海南華益泰康65.58%股權,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2.05億元,預估處分利益約人民幣8千萬元(約新台幣3.72億元),對EPS貢獻為2.93元。

安成藥董事長陳志明表示:為因應中國市場的政策變化與競爭挑戰,經與華益泰康深入討論後,認為引進於中國市場擁有產業鏈資源之策略投資夥伴,將能加速實現華益泰康的研發能量與公司價值。

雖然安成藥全數出脫華益泰康持股,不過,華益泰康仍是安成藥旗下TWi-011在美國市場的策略合作夥伴、負責該項產品的生產製造。

陳志明說,華益和安成藥的合作,不僅成功地在2014年中向美國FDA提交TWi-011的美國ANDA藥證申請,華益在中國海南的生產基地也在今年初通過美國FDA查廠,成為美國FDA認可之合格cGMP廠。未來,雙方還是會共同努力達成TWi-011在美國市場的順利量產上市;另一方面,也將持續積極尋求各項策略合作的潛在機會,以求最大化股東報酬。

另外,就安成藥昨日公告指出,本次交易分為股權交易及分潤扣除兩個部分,其中,股權交易對象為天津泰科投資合夥企業及華益泰康之管理團隊,交易金額為人民幣1.97億元;另針對安成旗下TWi-011在美國市場正式上市後之銷售及分成,安成與華益泰康曾於2014年6月簽屬相關協定,雙方同意在股權交易完成後,由華益泰康向安成藥額外支付人民幣8百萬元、將由未來該項產品於美國市場上市銷售後歸屬華益泰康之銷售分成中扣抵。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