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台耀主力產品明年銷量拚增三成,營運將勝今年
內容

原料藥廠台耀( 4746 )主力產品膽固醇磷酸鹽吸收劑,今年1∼10月營收成長6成,董事長程正禹表示,降磷酸鹽的製劑客戶藥證取得「不是會不會過,是時間問題」,另一膽固醇的製劑產品預計緊接在明年第二、三季上市,高分子聚合物平台產品線有信心明年維持滿載,現也評估再擴一條產線,明年營運表現肯定比今年好。

台耀今年原料藥表現亮眼,累計1∼10月占比已達74%,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個百分點,其中,占比過半的降膽固醇成長61%為最大驅動力,維他命D衍生物成長33%,其他產品也多成長。

程正禹表示,降磷酸鹽膽客戶的藥證,「不是會不會過,是時間問題」,取得時程應該很快,美國FDA在最後審視階段,客戶積極準備上市,第四季訂單很不錯。他說,「雖然FDA修改規格,客戶藥證取得時間有點延後,但我們看到的狀況是更多客戶來用原料藥,要求對我們有利,對美國來講,我們是少數有能力供應符合FDA要求的原料藥商。」

不過,他也說,或許近期製劑客戶在產品上市前,備貨量會有些高估,但另一膽固醇的製劑產品,會緊接在明年第二、三季上市,上市前也會有較高的鋪貨需求,有信心高分子聚合物平台產品線明年產能維持滿載,現也評估再擴一條產線。法人預估,如果明年產能達滿載,銷貨量將較今年成長三成。

另外,公司已提前佈局新一代產品研發,開發新適應症產品製程,冀鞏固該系列產品優勢並擴大產線經濟規模,開發中產品全球製劑產值預估可達10億美元,將協助客戶進行P4挑戰。

出處 財訊快報/何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