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台動藥寵物抗癌藥 最快下季獲藥證
內容 台灣第一個寵物藥將上市,台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23日表示,公司旗下狗類圍肛腺瘤抗癌用藥「抗癌能Antican」最快今年第2季(預計4到5月)可望取得農委會頒發的藥證,目前公司已經準備在台行銷事宜,完成國內1,000萬元的產品準備量,目前也正與國際六大藥廠洽談合作機會,規劃授權歐美市場。

台動藥旗下所研發治療圍肛腺瘤的寵物新藥「抗癌能Antican」,日前在台解盲成功,臨床達到主要療效指標「腫瘤消失」的P值為0.014,達統計意義。

陳建宏說,「抗癌能Antican」預計在今年第2季取證,行銷準備工作已經就緒,最快第3季可開賣。生產方面,國內外已經有合作廠家,國內是台南大安化學,美國方面也已經有生產合作夥伴,未來授權後即可發貨。

在國際授權方面,陳建宏表示,目前全球寵物用藥市場被六大廠所囊括,包括輝瑞、默沙東、百靈佳、禮來、賽諾菲、拜耳,目前公司已經與上述六大廠展開授權洽談程序,雙方已經簽署保密協議,今年應該可以看到進度。

至於業界關心的上市櫃時程,陳建宏表示,公司暫時規劃下半年興櫃,若順利則明年可望轉上櫃,至於興櫃事宜會等到取得藥證後積極籌備。
出處 經濟日報/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