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立康 布建觀光工廠
內容

立康生醫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純益(EPS)2.77元,董事會同意決議配發1.3元現金股利。董事長鄭育修表示,將持續輸出觀光工廠經營管理的知識技術,目前除了旗下台南、苗栗各有觀光工廠外,計畫也將宜蘭龍德工業區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擴大觀光效益。

立康生醫是國內首家以觀光工廠營運模式行銷自有品牌保健食品與藥品的上櫃生技公司,兩大股東分別為生春堂製藥持股37.5%以及立康生技持股18%,集團內擁有中草藥與西藥製劑的研發製造能力,目前在台南、苗栗分別有「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與「健康養生觀光工廠」,各具特色。

受惠於國人對休閒及樂活體驗需求日益提升,觀光工廠參訪熱潮不褪,也帶動立康業績轉好。立康前年正式轉虧為盈,去年營收4.5億元,稅後純益6,151萬元,年增16.38%,創獲利新高紀錄;立康今年第1季營收1.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1%。

立康表示,觀光工廠消費主力為國內遊客,例如鄉鎮村里自強活動、工協會社團旅遊等,較不受陸客團減少影響,加上立康旗下會員人數逐年增加,回購率相當高,預期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

鄭育修指出,立康將持續深耕觀光工廠,同時也將爭取觀光工廠行銷管理商機,輸出中醫師、藥師及營養師等專業諮詢及售後服務。

出處 經濟日報/江碩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