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BTC海外委員座談會、生技產業台美圓桌會接力登場
內容

全球最大的生技展2017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登場,為凝聚今年行政院生技產業諮議委員會議(BTC)對議題討論的共識,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於6月18日生技展開幕前召開海外委員座談會,期望加速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發展,達成生醫產業連結國際。

此次座談會,邀請BTC海外委員包括:知名創投家孔繁建、前美國FDA官員林秋雄與陳紹琛、創業家唐南珊、任職跨國藥廠高階主管的蘇新森及楊育民等,以及國內委員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及富有豐富國內外產業經驗的顧曼芹博士等與會。

政委吳政忠在會中表示,政府首要工作就是提升效能,有如修築一條平穩的高速公路,提供完善的法規環境讓產業安心自由運行。經濟部、科技部及衛福部則就過去一年在生醫產業的執行成果、未來的推動策略與行動方案進行溝通與交流,與會委員對目前相關醫藥法規環境需要的突破性、政府制度與自由資本市場的平衡性、及高階人才的培養與引進誘因等提出建言,期能凝聚共識,促使政府能加速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發展,達成我國生醫產業連結國際、連結在地以及連結未來的目標,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