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印尼清真認證主管訪台 助台拓穆斯林市場
內容

印尼清真認證機構主管一行人訪台,將在台灣舉行清真認證說明會並拜會相關部會,盼提升雙邊經貿關係,協助台灣廠商及產品通過印尼清真認證,打開穆斯林市場。

清真(Halal)產品是指經過清真認證,申報認證的產品必須符合伊斯蘭的教義及規定。以食品為例,清真食品不能含有豬肉、酒;另外,祭祀過的食物,以及不是遵循伊斯蘭規定宰殺的動物等,穆斯林都不可食用。

目前全球市場清真食品商機高達9000億美元,清真食品不只適用穆斯林市場,也符合消費市場重視清潔衛生與安全的概念,對台灣食品產業和生技藥妝業是一大商機。

來自台灣的心忠管理顧問公司今年7月,取得印尼清真認證機構「伊斯蘭學者理事會食品、藥品及化妝品評鑑機構」(LPPOM MUI)授權,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將擔負起顧問、諮商及排定產品清真認證時程的任務,協助台灣企業申請產品符合清真認證。

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KH. Ma'rufAmin)、伊斯蘭學者理事會食品、藥品及化妝品評鑑機構主任魯克曼努爾(Lukmanul Hakim)、宗教法評鑑委員會秘書長亞斯羅倫(H.M. Asrorun Ni'am Sholeh)接受心忠管理顧問公司邀請,於昨天啟程訪台。

伊斯蘭學者理事會將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外貿協會清真推廣中心,共同在台舉辦清真認證說明會,期盼能加強雙邊經貿關係,協助台灣廠商及優質商品通過印尼的清真認證,順利打開穆斯林市場,並協助台灣本土觀光產業打造友善穆斯林旅遊的環境。

清真認證說明會將分別於16日和18日在台北與高雄舉行。此外,印尼清真認證主管一行人也將於15日在台北火車站舉辦印尼移工祈福會。

出處 中央社/周永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