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 榮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新藥發明終身成就獎」
內容

太景再傳喜訊,董事長許明珠榮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頒發「新藥發明終身成就獎」,該獎項是為 表揚國際上被認可在生物技術領域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HKBIO)成 立 20 年來只頒發過 2 次終身成就獎,一位是溶瘤皰疹病毒領域的世界級權威人物,被尊 稱為“皰疹病毒之父”的 Bernard Roizman 教授;第二位則是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博士,因多年致力於提升新藥開發的專業突破,在創建世界級新藥開發團隊和臨床 開發項目方面擁有卓越貢獻。

太景在許明珠帶領下已成功開發出抗感染、 抗 C 肝病毒、幹細胞驅動劑等三個新藥產品。

許明珠早年在美國發展,曾任史丹佛大學、洛克斐勒大學教學研究工作,並於美 國羅氏大藥廠(Hoffmann-La Roche)擔任腫瘤與病毒藥物研發總監十餘年,在抗愛滋 病及抗癌藥物研發上有卓著成就,並曾創下最快速新藥研發時程紀錄。1998 年受台灣 國家衛生研究院邀請回國投入生技藥物開發研究,隨後擔任國科會國家型計畫主持人。

許明珠於 2001 年創立太景生物科技,引導台灣人才進行新藥研發,並積極引進適 合亞洲高發性疾病的新藥進行臨床實驗,成功帶領太景生物科技締造出台灣生技新藥 業的多項業界第一。

太景是台灣少數具有自主研發小分子新藥能力,從研發選題、藥物發現、藥物開發、執 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法規核准、取得藥證等全面實力,太景新藥產品已上市銷售並成功授權 海外 30 多國,證明了台灣有能力開發出世界級的新藥。

太景的抗生素新藥太捷信R,是台灣 TFDA 第一個審查通過的國人研發的全新化合物新藥, 也是 至今唯一取得中國大陸 1.1 類新藥藥證的台灣研發抗生素。太捷信R口服膠囊日前獲得台灣健保 最高價,具指標性意義。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