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美時戒毒癮新藥 拚年底取FDA藥證
內容

美時第2季因提列韓國子公司勞工退休金費用及成本約9,050萬元,導致單季轉虧,每股淨損0.23元,上半年每股淨損0.17元;不過戒毒癮新藥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可望取得美國FDA藥證,加上減肥藥與口服避孕藥銷量持續熱絡,法人估全年EPS將上看1至1.5元,有望改寫新高。

美時董事長林群表示,預計在下半年將韓國退休金制度轉換全面完結、確認轉換比例後調整認列,全年的勞工退休金影響數應為正數,下半年有機會回沖挹注獲利。

林群表示,為耕耘外銷市場,除持續加緊腳步生產外銷至中國的抗憂鬱藥美時玉錠,以趕上新客戶越發急迫訂單外,下半年外銷授權與送件亦會快速度,包括向美國送件一賀爾蒙藥,及向歐盟送件一原廠為諾華的治療晚期腎細胞癌、軟組織肉瘤及上皮細胞腫瘤藥物,皆有望成為第一波學名藥。

另外,美時三大重磅產品的戒毒癮藥、減肥藥和血癌藥,亦將自明年起陸續貢獻業績。 林群表示,先前戒毒癮藥的競爭廠商開賣8天,銷售金額即高達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 5.5億元),而美時價格約是競爭者的50%,將是該公司明年最大的成長動能之一。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