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中化攜日台南蓋廠,預計 2020 年貢獻業績
內容 中化公布前三季獲利年增 24% , EPS為 1.09 元。董事長王勳聖14日表示,未來三年外銷發展重點是日本,現有合作夥伴的品項會持續增加,除了現有的免疫製 劑、針劑產品,和中化生合作第二個免疫製劑也在進行中, 也透露將和日本藥廠合資在台南蓋廠,生產特殊抗生素,除了回銷日本,中國執照也在申請中,預計2020年開始有營收貢獻。

中化今年營運穩健成長,公布前三季合併營收 58.77 億元,年成長28.9% ,毛利率37.29% ,較去年同期增加近7.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 2.96 億元,年成長23.33% ,稅後淨利3.23億元,年增24% , EPS為 1.09 元。

王勳聖表示,近幾年布局發展效益已經逐漸顯現,也看到新的發展很多機會,他透露,近期有日本公司來談合作,原本對方在台灣、韓國尋找生產基地,最終選擇中化,將在台南建廠專門生產特殊抗生素,對方會出資所有機器設備,並將技術移轉,中化則提供土地進行建廠,未來產品由日方回銷日本,現在中國執照也在申請中,未來也會透過其既有的管道銷售,最快2020年就會貢獻營收。

近幾年中化努力拓展外銷,日本市場更是發展重點,目前外銷日本產品包括免疫製劑、針劑產品。王勳聖說,未來三年外銷布局會著重日本,現有合作夥伴都是日本大型學名藥廠,將深化合作,擴大品項,與中化生合作的第二個免疫製劑產品也在進行中。

中化提前改選 周延鵬任獨董

中化14日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除了將7席董事縮減為5席外,董座王勳聖也改由子公司中化生推派擔任董事,而鴻海前法務長周延鵬則以在智財權的專業,新任獨立董事。

外界認為,中化此次提前改選,是因應投保中心的解任訴訟一審判定應予解任,及防堵持股近9%的健喬進入董事會,不過,此次健喬並未推出自己人選。

王勳聖表示,董事改選主要是先前獨立董事辭職,而周延鵬是多年舊識,是知名的智財權是專家,也為生醫產業打了不少有名的勝訴官司,隨著中化近年積極開發新產品並前進海外市場,預期未來與原廠的專利訴訟機率將大增下,周延鵬的加入,將為中化添加助力。

中化昨日的董事改選中,過去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的王勳聖、王勳煇兄弟,轉由中化生、王民寧先生紀念基金會代表人擔任,而三席獨立董事則為陳宏守、吳素環及周延鵬。

王勳聖多年前因背信問題,被投保中心提起解任訴訟,日前法院一審判定王勳聖應予解任;他表示,會持續針對解任案進行上訴。

另外,健喬因看好中化的布局,近年來持續買進持股,希望雙方能有合作機會。

出處 財訊快報/何美如、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