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中化生下周掛牌 營運高峰看後年
內容

中化(1701)旗下原料藥廠—中化合成生技(1762)昨天舉行上市前法說會,將在20日以每股55元掛牌上市,不過今年前三季中化生每股稅後盈餘僅1.82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且毛利率也下滑,中化生總經理張祥漢表示,主要2009年高毛利率的產品受到同業競爭,今年毛利率下滑,而且還有新台幣升值等因素,不過法人評估中化生明年獲利將回升,每股稅後盈餘約3.13元。

張祥漢表示,2009年MMF這個器官移植藥就佔中化生營業額超過五成,不過因為專利到期,許多廠商相繼投入,今年營收比例仍高,但毛利率下滑,公司目前前二大客戶Teva、Roxane市占率達7成,預計明年將新增二家客戶,加上價格回穩,出貨量成長將帶動營收向上,成為明年最主要的成長動能。

不過隨著全球多項專利新藥在2012年陸續到期,法人相當看好中化生在2012年的營運爆發力,主要是美國客戶Ariad已從原本做為免疫抑制劑—Rapamycin的衍生物找出新的適應用途,並與國際大藥廠Merk合作,目前已有三個適應症進入臨床三期、並有二個適應症於二期。進度最快的骨癌部分,全球的臨床三期試驗已近尾聲,預計明年中前向美國FDA申請新藥證,公司預估最快可在明年底拿到藥證,後年出貨開始放大,毛利率超過70%,將是2012年起的另一個成長動力。

出處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