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杏輝集團盡企業責任 每年花錢辦生技營培育生力軍
內容

杏輝醫藥集團為培訓優秀醫藥生技人才,每年花錢籌辦生技營,9年來參與生技營的學員300多人,入社會後在各領域發展長才。第九屆生技營上午開訓,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跨領域的人才培訓是生技產業未來發展的關鍵,期望藉此交流平台,協助青年學子提早在職涯定位。

第九屆「杏輝生技營」活動17至19日,一連舉行3天。昨天先在台北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杏輝生醫論壇-預防失智․憶起杏福」講座,隨後返回宜蘭杏輝總部訓練中心,今天上午開訓典禮與接續的課程。這屆報名人數300多人,錄取42人,學員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醫藥、生物科技、化學、企業管理、經濟、智財法律、食品科技等各領域學生。

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表示,學生參加生技營的費用全由杏輝集團負責,9年來也的確花了不少錢,但這是企業責任,期盼協助培訓生技產業的生力軍,累計前八屆生技營共有288名青年學子參加,有150餘人加入生技產業,目前投入執業藥師30餘人、醫師6人、營養師10人、律師10人,顯現成果,生技營有助提早幫他們找到職場定位。

今上午參加開訓的還有宜蘭大學副校長周瑞仁、聖母醫院副院長賴明坤、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玄明與博愛醫院醫學中心主任許博文也都到場對學員給予勉勵。周瑞仁建議學生帶著問題來參加活動,多提問交流,他也期勉學生未來自主學習,追求學問是永無止境的。

為讓學員在研習過程中獲得啓發,杏輝醫藥集團聘請生技界產、學、研菁英為學員授課,包括醫鼎科技張璨董事長的『新媒體和您存在的世界』;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陳桂恒教授的『研發成果與智慧財產商品化』;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廠務總經理盧蘊澤博士『GMP不是萬能,沒有GMP萬萬不能』;安侯生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寇惠植副董事長/郭欣頤會計師『大數據在醫療健康產業上的發展』等專家學者的專題演講,明年計畫找回曾參與生技營的學員返回與學弟妹交流。

出處 聯合報/戴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