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國光將現增 籌資22億元
內容

國光生技11日公告,規劃發行的12.5萬張現增股,每股定價18.2元,預計籌資金額約22.75億元,為國光史上最大籌資案。

據悉,國光將有望引進新的「策略投資人」,特定人將於5月中旬完成繳款,屆時籌資案將底定。

國光有意引進策略投資人的傳言已久,據悉,此次策略投資人是生技領域的「大咖」,若國光此籌資案順利完成,在策略投資人加入下,今年起國光可望進入「轉骨年」,未來營運值得期待。

國光此次現增股發行股數1.25億股(12.5萬張),員工保留發行普通股總數10%,另提撥10%將給投資大眾公開申購,各為1.25萬張,而原股東認購比率為80%,計10萬張,原股東每仟股得認購421.31384261股。

國光昨日股價收22.5元,上漲0.55元,以現增價18.2元概算,此次現增價格折價率約19.1%,優於預期。

其中,畸零股以及逾期未認購股份、原股東未拼湊及原股東與員工認購不足或放棄認購部分,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

國光指出,此次現金增資停止過戶日期為4月22日到26日,認股基準日為4月26日,而特定人繳款日則為5月8日到17日,換言之,若干策略投資人的名單將於5月中旬後,正式底定。

至於今年營運概況,國光表示,上半年對疫苗產業而言是「傳統淡季」,因此法人也預期,今年國光營運可望呈現倒吃甘蔗,且今年國光營運可望有另一波高峰。

比較特別的是,若四價公費疫苗標案順利,也可望進一步推升該公司營運動能。

出處 經濟日報/黃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