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信力生技將完成一期臨床試驗
內容

信力生技針對肺纖維化疾病(IPF)的MG-S-2525(First in class)小分子新藥已於108年2月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開始進行人體一期臨床試驗,收案對象為健康受試者,目前已完成Cohort2並完成第二次DSMB安全性監測會議,預計今年7月完成一期臨床試驗。

MG-S-2525治療肺纖維化疾病的新藥也同時獲得FDA孤兒藥的認證,有助於大幅縮減臨床試驗的時間。本次一期臨床試驗預計納入116人次的健康受試者,旨於建立MG-S-2525藥物之安全性、耐受性、藥物動力學及生物標誌的探討。

肺纖維化為一種不可逆的疾病,罹患病人只能藉由藥物控制疾病惡化,但目前市場上並無有效針對肺部纖維化疾病的藥物,信力生技的MG-S-2525新藥有著全新的機制及抑制點,在臨床前的動物藥效實驗顯示,MG-S-2525有著比目前的臨床藥物更好的療效及纖維化控制率,另外,根據信力生技的研究MG-S-2525針對慢性肺阻塞(COPD)疾病的療效同樣出色,慢性肺阻塞(COPD)疾病預估到2020年有360億美元的年銷售額。

信力生技為一家以創新機制開發藥物的新藥開發公司,除了MG-S-2525的新機制及抑制點外,目前旗下MG-D-1509癌症小分子藥物也於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進行人體1/2a期臨床試驗,也已完成Cohort2並完成第二次DSMB安全監測會議,信力生技的MG-D-1509(Tumor Agnostic Anti-cancer Drug)癌症藥物主要針對不定性固態腫瘤進行臨床研究,此癌症藥物主要針對癌細胞粒線體的激?進行抑制,導致癌細胞壞死而不會影響到正常細胞,因為有明確創新的機制及可驗證的生物標誌,因此對癌細胞撲殺的專一性非常強,更有助於癌症治療及控制副作用的產生。預計今年6月完成一期臨床試驗。

出處 工商時報/魏益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