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無官司一身輕 浩鼎新藥開發火力全開
內容

浩鼎繼半年前的貪汙治罪一審無罪定讞後,21日內線案一審再獲無罪,公司正式完全除罪化,新藥開發火力全開,預期臨床進度、授權和國際合作案都將同步啟動下,27日的股東會也備受關注。

新藥開發火力全開的浩鼎,6月中旬已順利募資20.25億元,法人預期,隨著資金到位,浩鼎在未來三年內,除了自主開發的新藥項目以外,應會有授權或與國際藥廠的合作開發案,將扮演新藥族群的指標角色。

目前浩鼎最受關注的是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該新藥已陸續通過美國、台灣、澳洲、香港、烏克蘭及俄羅斯等國家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執行乳癌治療,預計2023年評估主要試驗指標,而卵巢癌和肝癌的二期臨床都在收案中。

另外,被動免疫單株抗體新藥OBI-888完成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包括劑量遞增階段安全性主要指標的評估,無重大安全性疑慮,現規劃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族群擴增階段,預計於2021年完成。

至於Globo H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新藥OBI-999,則預定今年向美FDA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另外,浩鼎開發的醣疫苗與醣單抗,有優異且更勝目前療效水平的多重抗癌機制,長期潛力可觀。至於非屬醣機轉的OBI-3424,其臨床進展與授權也有機會後發先至,隨著公司完全除罪化,將有助於授權的達成,股價也可望比較正面反映題材利多。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624000288-260206?chdtv

出處 工商時報/杜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