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表揚傑出生技業 美時邦特葡萄王獲金質獎肯定
內容

「2019傑出生技產業獎」得主出爐,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有美時化學、邦特生技、葡萄王;潛力標竿獎有免疫功坊、行動基因及益福生醫;安克生醫、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及友霖生技獲創新獎。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今天宣佈獲獎名單,預計7月25日「BIO Asia-Taiwan 2019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中舉行頒獎。

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共分為藥品/細胞治療、檢測/醫材、生技農業/食品/醫美3類組,獲獎名單分別為:美時化學製藥、邦特生技、葡萄王生技;潛力標竿獎獲獎名單分別為:免疫功坊、行動基因及益福生醫;年度產業創新獎則是由安克生醫的「安克呼止偵」、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高產量CHO-C表現系統」及友霖生技的「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獲選。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傑出生技產業獎」希望能表揚績效卓越及深具潛力的生技公司或學研機構。今年度總計近60件參選,數量創新高,涵蓋領域從新藥、細胞治療、創新醫材等,乃至檢測診斷技術儀器、分子檢測、農業生技、及健康食品等,顯示台灣生技產業在各領域的蓬勃發展。

協會獎章委員會召集人、台大名譽教授蘇遠志表示,今年獎項角逐者眾多,競爭十分激烈,由獎章委員會召集15位國內學者、產官學研專家成立評審團,依個別獎項重點標準進行評審與討論。

友霖獲獎的「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22mg, 33mg,44mg」是與美國DURECT Corporation共同研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新藥,為友霖第一個自行開發且於2018年9月獲得臺灣上市許可的新藥物。

安克生醫獲獎的「呼吸呼止偵」為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讓民眾不須過夜檢測,在清醒狀態下進行檢測,協助醫師快速檢測、分析疾病成因,解決大醫院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長等問題。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今年以「高產量CHO-C表現系統」獲創新獎,是的繼2017年以「精準醫療藥物─專一RAF激酶抑制劑」獲得「產業創新獎」後,再一次獲得年度大獎。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表示,全新的CHO-C細胞表現系統已有4家國內生技藥品開發廠商及1家美國廠商簽約使用,此技術的建立加上獲得產業的驗證與運用,應該是本次獲獎的主因。目前已持續研發第二代CHO-C細胞,預期產量可較第一代成長2倍。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1907170223.aspx

出處 中央社/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