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博錸攜日商 打生技國際盃
內容

精準醫療分子檢測技術平台開發商博錸生技19日與日本電器化學(Denka)策略結盟。Denka透過私募取得博錸約34%股權,金額達7.5億元,成為博錸第一大股東。這是近年台、日生醫產業雙邊最大投資案記錄,希望藉由兩強優勢結盟,打體外診斷器材(IVD)國際盃。

雙方將陸續進行聯合開發項目包括開發敗血症、HIV/HTLV等高風險傳染病相關產品;研發新一代全自動IntelliPlex™平台;共同擴展歐盟、日本及亞洲新興市場等。

博錸董事長曹汀指出,博錸專注癌症管理檢測領域;Denka是日本知名臨床檢驗試劑及流感疫苗領導大廠,擅長傳染疾病、生命科學研究等,策略結盟,強強聯手,有助延伸雙方產品線,擴大營運規模與獲利空間,提升雙方在全球IVD領域的市場地位。博錸目前在興櫃交易,前八月營收約3,000萬元;Denka則是日本上市公司。

博錸強調,透過結盟可延伸雙方產品線,發揮分工與互補綜效,讓博錸跨足傳染疾病領域,亦為Denka提供拓展新商品與新市場的機會。雙方將建構台灣IVD生態系並攜手進軍海外市場、打世界盃,提升台灣乃至亞洲整個IVD產業的競爭力與國際能見度。

全球醫療決策中約有三分之二是透過IVD的臨床訊息決定,IVD是預防診斷和治療疾病過程中的關鍵環節,精準醫療已是全球生醫產業重要發展趨勢,分子診斷及免疫診斷被儼然成為IVD二大技術主流。

博錸的πCode™ MicroDisc晶元磁片技術,是目前市面上少見的多元檢測平台,能搭載超過16,000個圖像標記模式,將核酸探針或蛋白質標的物連結,搭配自主研發的光學讀取技術,能使用較少的檢體同時進行多重檢測,大幅減少傳統檢測耗費的時間、檢體及費用,提升診斷效率。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057743

出處 經濟日報/陳書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