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0-03-25「健保政策及對醫藥業之鼓勵與挑戰」研討會花絮
內容

一直以來健保藥品給付制度之實施與改革,從健保局、醫療院所、藥界、民眾團體等不同角度,各有不同的解讀與期待;然而歷經多次藥價調查與藥價調整對藥業帶來極大的衝擊,未來健保局對於此制度的政策規畫方向又是如何?而健保局規劃除癌症、精神病、罕病等重症外,將住院所有疾病分為967個DRG群組,自99年1月起已實施原來住院論病例計酬為主的155項DRGs,其他群組仍採現行論量計酬,未來將逐步導入新支付方式。此制度之實施對醫院管理與用藥又有甚麼樣的影響呢?另依據中央健保局於98.10.1公告「全民健康保險提升民眾用藥品質方案」,包括對於製劑具備原料藥DMF、PIC/S GMP、便民包裝等用藥品質條件給予誘因,然而在申請實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及遭遇的問題呢?健保藥品給付制度對於我國藥品市場就有極其密切的關係,而國際接軌與多角化經營,更是台灣藥廠永續生存的首要條件;在各國醫療改革及國際藥價連動之下,現行健保藥品給付制度對於我國製藥產業國際化及未來發展的影響如何?有鑒於此,本會特邀請中央健保局黃肇明專門委員、中華民國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吳明彥秘書長、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陳俊良處長為大家一一講述,誠摯邀請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共同探討本議題申請實務與面臨問題。


王玉杯主任委員


健保局醫材組 黃肇明專門委員


中華民國私立醫療院所協會 吳銘彥秘書長


問題與討論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 陳俊良處長


問題與討論 黃專委回覆


與會人士聽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