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0-04-08「中藥品質管理及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研討會花絮
內容


      中藥業者為保障民眾健康,在品質及研究開發上不遺餘力,包括中藥材源頭管理及產品之重金屬、農藥殘留、微生物毒性檢驗等,為保障產品高安全性而嚴格把關。 為確保民眾健康及用藥安全,除了中醫藥委員會正積極推動三階段的管理機制,包括:第ㄧ階段推動中藥材之包裝標示,以確認產品責任歸屬;第二階段針對重金屬、污穢物質及黃麴毒素等,陸續訂定各項限量標準,以確保其無安全疑慮;第三階段致力完備中藥材之源頭管理機制,包括進口產品文書認證及落地追蹤等工作外,食品藥物管理局亦定期執行嚴格的抽查檢驗與監督,如此一來,品質提昇將是未來廠商刻不容緩的重點工作。 對於藥材安全性的再提升,提供消費者安全無虞的用藥品質實為目前當務之急;加上我國政府與中國大陸積極協商簽署之ECFA政策,亦將對兩岸中藥產業產生結構性的變化及鉅大的影響。因此唯有業者不斷精進技術與政府嚴格把關雙管齊下,才得以讓民眾安心用藥,而所有業者亦應以生產優良藥品為己責,為了全民健康謀福祉,建立一個安全的用藥環境而盡一份心力。 本會此次特邀聘相關之專家及業者蒞臨介紹目前關於中藥品質提昇之作法,並說明政府對於未來中藥的管理方向及面對ECFA所帶來的衝擊與機會,期藉由本研討會之探討,進而提升國內中藥品質,並以立足台灣,行銷國際作為日後努力的目標。
 
蘇東茂理事長致歡迎詞
   
本會中藥產業發展委員會 王雪玲主委擔任主持人
   
中醫藥委員會中藥組 王鵬豪組長
   
順天堂藥廠(股) 莊武璋協理
   
TFDA研究檢驗組 秦玲技正
   
陸委會企劃處 華士傑副處長
   
問題與討論:主持人及與會主講人
   
問題與討論:工業局 溫儒鈞技正發言
   
問題與討論:與會來賓提問
   
問題與討論:與會來賓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