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2/04/20「藥業整併與策略聯盟之風險評估與企業價值研討會」圓滿成功
內容


      在全球知名大藥廠大型併購風潮帶動下,包括上游的原料藥及下游的代理經銷、物流、零售都有相當大的變化。而從以色列的Teva藥廠成功模式以及全球觀點或是國內產業發展趨勢來看,製藥業未來如能積極進行資源整合,對外除了能夠提升規模與競爭力之外,更可加強承攬國際藥品研發業務之能力,對內則可減少彼此競爭與內耗,將重心轉換至能量之提昇。食品藥物管理局(Taiwan FDA)於民國99年1月1日正式成立,其中一項重要的藥政革新是將全面推動國內藥廠通過認證(PIC/S GMP),獲得此認證將代表著更有機會將藥品輸出海外,提昇自家公司的國際競爭力及能見度,目前在衛生署網站公布已經通過認證的廠商只有34家,尚有超過百家以上的藥廠業者在民國103年前是否能完成認證還有很大的變數,由於這項變數將可能加速上中下游產業大洗牌。面對這項新制,國內藥業者應如何因應抉擇?該如何規劃及調整未來的營運策略?又將考慮那些法律與財務風險?為此,本會邀請建業律師事務所蘇嘉瑞律師及陳國華律師,以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葉維惇執業會計師、朱源科副總與台灣東洋藥品公司劉治平廠長一同探討相關問題,並分享PIC/S GMP後對企業產值及價值的影響,演講內容精彩全場氣氛熱絡,多方議題分享討論,獲得與會學員熱烈迴響,研討會順利圓滿落幕。
 
 CPMDA蘇東茂理事長致歡迎詞
   
 講師:建業法律事務所 蘇嘉瑞律師/醫師
   
 講師: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葉維惇執業會計師
   
 講師:安侯國際財務顧問(股)公司 朱源科副總經理
   
 講師:建業法律事務所 陳國華律師
   
 講師:台灣東洋藥品(股)公司 劉治平廠長
   
綜合討論Q&A
   
問題與討論:來賓提問
   
來賓參與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