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3/05/14「聚焦東協新興市場-醫藥品與保健食品發展商機研討會」圓滿成功
內容
     近年來區域化經濟體系崛起後,全球經濟重心東移至亞太新興市場;2012年亞太新興市場以平均7.3%的經濟成長率,遠高於歐美日體系不足2%的經濟成長率,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亞太新興市場中,東南亞國協(東協)以超過8%的醫療支出年複合成長率(CAGR),驅使生醫產業(醫藥產業和機能性食品產業)蓬勃發展。東協六國(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醫藥市場在2011年整體近200億美元,2011~2016年年複合成長率為10%;各國在經貿結盟與經濟效益提升後,政府增加在醫療資源的投入,帶動對醫藥品的需求;然而由於東協各國對於醫藥品的規範和政策因素皆不相同,深入了解各國市場對醫藥品的需求是我國廠商掌握市場商機的關鍵要素。亞太地區是全球保健食品銷售占比最高的區域,其中東協六國由於傳統草藥盛行,以及民眾預防醫學和自我藥療的意識提升,驅動保健食品市場在2011年達72.8億美元,2011~2016年年複合成長率達9.8%,高於亞太地區整體年複合成長率,未來成長可期。本研討會由IEK產業分析師將實地親訪所得的東協醫藥品產業與機能性食品產業現況、市場需求、政策規範等資訊,分享給國內產業先進,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業界先進擬定未來市場發展策略之參考。本次研討會氣氛熱絡,與會學員出席踴躍並引起熱烈迴響,研討會順利圓滿落幕。
 
 CPMDA 蘇東茂理事長致詞
   
 主持人:CPMDA產經委員會 黃彥臻 副主委
 演講貴賓:工研院產經中心 黃彥臻經理
   
 演講貴賓:工研院產經中心 范涵柔產業分析師
   
 演講貴賓:工研院產經中心 謝秀欣產業分析師
   
 演講貴賓:工研院產經中心 陳麒元產業分析師
   
 討論與交流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與會來賓出席踴躍
   
與會來賓出席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