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3/07/26『生物相似性藥品市場發展現況與前景探討研討會』圓滿成功
內容
     全球製藥產業發展快速,多項生物藥品專利陸續到期,市場需求將日漸倍增。據IMS 統計,2010年生物製劑藥品的全球總銷售額達1,383億美元,佔全球的藥品市場近17%之多,預估2015年生物相似性藥品在全球的銷售總額也可達25億美元。隨著美國FDA生物相似性藥品法案公告之後,我國生物相似性藥品查驗登記規範亦日漸明確。市場龐大商機帶動全球藥廠投入生物製劑的發展,未來生物相似性藥品儼然是國際發展的趨勢。爰此,本會特別邀請TFDA長官蒞會說明生物相似性(Biosimilar)藥品在台灣之審查機制與管理之現況,並邀請建業法律事務所蘇嘉瑞律師/醫師介紹美國新專利法與生物製劑相關法規簡介與產業影響,讓我國業者更深入了解新法案發展與產業之關係;另亦邀請在生物相似性(Biosimilar)藥品之市場發展上具佈局經驗的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林榮錦董事長為業者作經驗分享,期藉由本次研討會交流,幫助業界更進一步瞭解最新的審查機制、市場趨勢、策略佈局等,以推動台灣生技藥品產業進軍國際市場,帶動產業蓬勃發展。本次研討會氣氛熱絡,與會學員出席踴躍並引起熱烈迴響,研討會順利圓滿落幕。
 
 CPMDA 蘇東茂理事長致詞
   
 TFDA藥品組王兆儀副組長致詞
   
 主持人:CPMDA臨床試驗受託機構委員會 蔡理里 主委
   
 演講貴賓:TFDA藥品組 林意筑副研究員
   
 演講貴賓:建業法律事務所 蘇嘉瑞律師/醫師
   
 演講貴賓: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公司 林榮錦董事長
   
 討論與交流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討論與交流:來賓提問
   
與會來賓出席踴躍
   
與會來賓出席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