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09-07-29 PIC/S GMP認證藥廠-永信藥品工業(股)參訪活動花絮
內容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大力推動及行政院衛生署和中華民國製藥 發展協會的努力下,永信藥品公司PIC/S GMP藥廠參訪活動圓滿結束,會中醫藥界、學界及各媒體共130人共襄盛舉,進一步了解國內藥廠現況及其優質藥品之製造過程,共同見證國產藥品品質之提昇 與發展。永信藥品工業公司幼獅廠7/29獲得衛生署核發PIC/S GMP認證,成為國內首家全廠符合此一國際安全規範的製藥業者,有助國產藥提高國際競爭力,並獲得較佳的健保藥價。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指出,PIC/S GMP規範的是防止藥品污染的廠房設計、生產品管的督導與確認、藥品上市後的追蹤考核。中央健保局表示,第六次藥品調整預計於9月實施,7500多項藥品 的價格將要調降,100多項微漲,如果是符合PIC/S GMP認證的藥品,將可以獲得比較好的健保給付價格。 PIC/S國際組織於1970年由歐盟國家發起,是由各國藥品優良製造規範 (GMP)稽查權責機關組成的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Convention and 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Co-operation Scheme)。 PIC/S GMP標準等同於歐盟GMP標準。至今PIC/S國際組織共有37個會員,會員逐年成長並擴及歐洲、美洲、澳洲、亞洲、非洲等世界五大洲。


永信藥品(股)李芳全董事長致詞


衛生署宋晏仁副署長致詞


食品藥物管理局籌備處康照洲召集人致詞


製藥協會蘇東茂理事長致詞


台下賓客雲集


宋副署長授證


永信新紀元啟動儀式


永日原料藥廠參觀


永日原料藥廠參觀


高階主管排排坐,進行問題討論


李芳全董事長回答來賓提問


李玲津副董事長回答來賓提問


會後合影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