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2010-06-24「製藥產業最新國際發展趨勢暨兩岸佈局」研討會花絮
內容


      根據統計,近年來台灣製藥產業致力拓展海外市場,故市場值持續成長,預估2010年全年產值可望成長約5%,達633.9億元。而為了積極作好國際市場的佈局工作,使產品能夠順利上市,各藥廠無不對主要市場國家的藥品審查制度投以關注,然除此之外,全面的市場佈局不單僅是針對審查法規做通盤了解,尚須對標的市場的製藥產業法律環境與合作競爭生態有所了解。以美國為例,在現有的學名藥法規範下,製藥產業已經發展出各自的合縱連橫策略與模式,並引起諸起法律訴訟爭議,我國藥廠在佈局同時,若未對此加以了解與預作因應,恐將難以應付後續的龐大訴訟成本。此外,在標的市場的策略與佈局經驗也是不容小覷的課題,如何找到我國製藥產業的利基?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國外市場殺出重圍?均考驗著經營者的智慧與製藥業生存的關鍵。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主題將分別從製藥業市場發展趨勢、合縱連橫之法律爭議及實務教戰策略等方面,邀請學有專精且長期投入觀察的專業人士,共同和與會貴賓們進行分享其研究所得與實務經驗,以協助與會者掌握全球產業脈動,開創無窮商機,演講內容精彩獲得與會學員相當熱烈的迴響,研討會順利圓滿落幕。
 
蘇東茂理事長致歡迎詞
   
經濟部工業局 葉孟宜技正
   
生技中心ITIS計畫 羅淑慧資深研究員
   
資策會科法中心 孫世昌法律研究員
   
聯亞生技(股)公司 林淑菁副總經理
   
主持人: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 蔡佩珊 秘書長
   
問題與討論:與會來賓提問
   
問題與討論:與會來賓提問
   
與會來賓
   
與會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