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 banner
  • banner
  • banner
 

 
 
標題
《恭賀》本會王玉杯理事長榮膺北醫大「105學年度傑出校友」
內容

■利益他人,是我前進的力量~企業經營類傑出校友王玉杯當選感言
大學生活是每個年青人的憧憬,50年前我懵懵懂懂地來到這拇指山下,天天在北醫杜鹃花道中漫步往返。今天在南下的高鐵車上接到母校公共事務處蘇維文處長來電道賀,當選105學年度傑出校友,有些意外也很驚喜。先謝謝母校的肯定與愛護。

我是個非常平凡的人,學生時代每天很認真地查字典、讀原文書,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我並不氣餒,因為我的實驗技巧很棒。記得大一暑假在徐型堅主任的實驗室裡實習,足足兩個月,每天早進晚出,天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很多同學都因為做實驗真的太無聊、單調、沒變化而中途陸續退出,偌大的實驗室也顯得冷冷清清的。或許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我很認分地學習與單調共處,並自得其樂。這也許是培養我日後面對諸多嚴謹決策事務的堅持與自信的開始。感謝母校給了我最務實的學習環境,讓我的專業素養安穩地壯大。

很多人並不知道,我其實是一個非常傳統而謹守婦女美德的人。大三就相親與陳立賢董事長訂婚,畢業後結婚,直接進南光製藥工作至今;所有職業婦女要面對的問題,我一個都閃不掉,還養育了5個成器的孩子。兩張辦公桌是陪伴我最久的夥伴,一在公司,一在書房。我竭盡畢生心力,用心經營南光製藥與南光家族,幸好有陳董事長永不止息的支持與體諒,我才能放手發揮所長、實踐理念。【左圖: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王玉杯理事長】

雖然「南光製藥」已成功地由傳統製藥轉型為重視簡易、安全及環保的生技製藥品牌,也是臺灣無菌製劑的領導品牌;但在未來,我們期許自己要在全球急重症用藥的市場發光發熱。面對生技製藥產業國際化與創新生技的挑戰,我身為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責無旁貸擔任傳承與拓荒者的角色,期望為臺灣製藥界開拓國際市場、完整國際佈局。

再次謝謝母校師長的栽培與教誨,今日才能事業小有成就、子孫滿堂。去年我曾獲《環球生技月刊》評選為「2016台灣生醫產業十大女掌門人」都不及今日被母校肯定來得開心,心中萬分感激母校。簡單分享個人的求學與成長經歷,希望與諸位校友先進及學弟妹們共勉。

新聞出處連結 : 今日北醫